九牧之人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男神与迷弟


●OOC
●小甜饼
●温柔大明星爱X迷弟小狗腿明

迷弟曾经是个根正苗红,铁骨铮铮的直男。

学生时期的罗宏明,对班上那些小姑娘讨论自家爱豆开心地花枝乱颤的行为表示嗤之以鼻。

明星有什么好追的,不都是两只眼睛一张嘴,追星还不如锁定CCTV1,看赵忠祥老师讲动物世界。

现在……

“啊啊啊啊!男神好帅啊!”

“啊啊啊啊啊!我被翻牌了!我要把这条微博打印下来裱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发新专辑了!快去打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罗宏明的男神呢,是最近正当红的原创歌手小爱,每每提到此处,罗宏明都不禁老泪纵横地拍打自己的腿。

如今歌坛这么不景气,不是唱跳男团小鲜肉是很难混出名堂的。但是自家男神以原创歌手的身份杀出了一片天,他怎么可以这么优秀!他一定是上帝遣派来人间的天使!

前几天在粉丝群里接到消息,男神今天的航班,大概下午1点能到。罗宏明起了个大早,以他单身29年的直男审美从上到下好好捯饬了一番。

镜子里的自己真是帅帅哒。

不到正午12点,罗宏明就已经在机场候着了,机场从来都不缺接机的粉丝,不过大部分都是女生,特别是男星的粉丝。

为了不成为粉丝群中最亮眼的星,罗宏明选择暗搓搓地在粉丝群后面待着。他自诩有素质的粉丝,绝不会像别人那样见到爱豆就尖叫着冲上去拍照要签名。

“来了来了!”

罗宏明灵敏地捕捉到了这一条信息,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掏出纸笔,唰的一下站起来,噔噔蹬窜到前排。

只见前方走来一个灰色T恤深蓝外套黑色口罩,一身休闲打扮,腿长颜好胸肌大的男人走了过来。

这个男人一边走一边撩了撩自己奶金色的头发,引来一声声尖叫,一大群粉丝立刻上前开道,罗宏明没有冲上去,很理智地站在原地。

因为这不是他的男神。

低头看了看手机,原来才12:32,罗宏明只能又坐了回去。

12:40,他如坐针毡。

12:50,他坐立难安。

12:55,他愁眉不展。

12:59,他度秒如年。

13:00,他羽化登仙。

……

人呢?

这会儿已经13:30了,目标还没出现,不可能是飞机晚点,小爱所搭乘的航班已经落地了。

眼看着来接机的粉丝渐渐散了,罗宏明心想大概是小爱已经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走掉了,想想也是,毕竟是明星,狗仔都能甩掉更何况粉丝。

罗宏明失望地出了机场,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上了车刚和司机说了地址,只见门被打开了,一个人钻了进来。

哎哟喂,这偶像剧一般的开场。

等等,这人有点眼熟啊。

这侧脸,这鼻梁,这胡子!

“你你你……”

“你去哪?”

“我我我……”

“师傅开车吧。”

出租车缓缓发动了,罗宏明正襟危坐,时不时拿眼睛偷瞄身旁的人,心头小兔噼里啪啦乱跳。

“你也刚下飞机?”

“啊,不是,我来接机的。”

“接机?接谁的机?”

“接你呀,我是你的粉丝!”

罗宏明按耐住那只不安分的兔子,告诫自己,不能激动,要保持冷静,镇定,给男神留下一个好印象,不能让男神觉得自己是一个脑残粉。

“你是回家吗?”

“是啊是啊。”

“那我可以去你家待一会儿吗?”

……

w"(º Д º*)w

“这……不太好吧?”

心头小兔挣脱了控制,撒开欢地上蹿下跳,虽然罗宏明此刻只想铺上大红地毯,八抬大轿将小爱迎进他家,但表面上还是要装得矜持一点。

“我送你一套未发行的写真。”

w"(º Д º*)w 

“这……”

“内含私房写真。”

w"(º Д º*)w

“成交!”

到了地点,罗宏明以平常抢演唱会门票的手速抢先付了钱,找零都不要了,赶紧冲上楼开门,以抢演唱会vip区的速度将家里收拾了一下。

然后,罗宏明就完全不知所措了,有些不好意思地领着小爱进门,活像第一次带女朋友回家的小男生。

“那个,随便坐,随便坐。”

小爱倒是一点也不拘束,四处看了看,屋内的装修和陈设很简约风,意外的很干净。

“这是你的卧室?”

“对呀,有点乱哈哈……”

卧室里除了床和衣柜,还有电脑和一台PS4,墙上贴着球星海报,看得出来,罗宏明平时都比较宅不爱出门。

“可以借我睡一下吗?”

w"(º Д º*)w

“可以可以,你不嫌弃就好。”

小爱没有客气,脱下外衣就躺下了,很快就睡着了。

一定是到现在还没有休息。虽然明星看起来都是光鲜亮丽的,但是在聚光灯背后他们有多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罗宏明蹲在床前,注视着小爱的睡颜。

男神的睫毛真密啊,我数数,会不会比天上的星星还多呀,一,二……嘿嘿。

小爱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房间里没人,小爱起身出了房间,听见了乒乒乓乓的声音,循声来到厨房前,便见到了手忙脚乱的罗宏明。

“罗宏明?”

“啊?抱歉吵醒你了。”

罗宏明平时基本是吃外卖,要么就煮碗面条,再或者炒盘土豆丝,炖碗青菜豆腐汤。

但是不能给男神吃这些啊!于是罗宏明便去了趟超市买了一堆食材回来鼓捣,锅里的已经是他炒废的第三盘小炒肉了。

“我来吧。”

“不不不不不!怎么能让你来呢,我来就好。”

“我来吧,算是报答你的收留,你去休息会儿吧。”

小爱不由分说地取走了罗宏明手中的锅铲,慢慢靠近了罗宏明,伸手绕到他身后解开了腰上围裙的结。

罗宏明只觉得心头小鹿咚咚乱撞,就要撞破胸膛跃出来。他还站在原地发愣,那边小爱已经穿好围裙忙碌了起来。

心慌慌的罗宏明逃也似的离开了厨房,在沙发上平复了半天的心情才发现了不对。

等等,男神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说过吗?我什么时候说的?我失忆了?

很快,小爱已经烧好了一桌子的菜肴,罗宏明看着眼前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内心老泪纵横。

他怎么什么都会,他为什么这么完美!

“哎,对了,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啊?”

听闻此言,小爱放下了筷子,望向罗宏明,微微蹙眉。

“你不认识我?”

“认识啊,当红歌星小爱啊。”

“我是说,除去这个身份,你不认识我?”

“啊?我……我该认识什么?”

刘浩一直都很喜欢音乐,从小就有音乐梦想,但是家里人一直都不同意,觉得玩音乐不靠谱没出息,不如回家帮忙经营饭馆。

可能是处在叛逆期,一向听话的刘浩在这件事上特别的犟,坚持要学音乐,走音乐这条路,他坚信自己是有天赋的。

父亲气的不再理他,妈妈也来劝,还叫来了亲戚一起来劝,他很烦躁,一个人背着吉他走在街上,他也很迷茫,难道他真的不应该坚持自己的梦想吗?

他不服气,找了张纸做了个表格,当街弹唱,希望有人能支持他,他弹了两个小时,路过的人放缓脚步看一看,然后便走了。

刘浩的内心更加挫败了,或许他真的应该放弃。

就在他准备弹完最后一曲就回去时,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停在了他的面前,静静地听完了他弹的曲子。

“这是什么歌啊?我从来没听过。”

“这是我自己写的。”

“真的啊?很好听的曲子。”

那个少年拿起了笔,在表格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罗宏明。

刘浩记住了这个名字。

写完了名字,罗宏明又想了想,从书包里摸出一张便利贴,写了些什么,贴在了表格边缘。

罗宏明走后,刘浩拿起了那张便利贴,一张浅黄色的看起来很有少女心的便利贴,上面还印着“one love”的字样。罗宏明在上面写了两个字“加油”和一个笑脸^_^。

……

还有这样的事?

罗宏明懵懵地看着小爱,在脑海中快速搜索者这段记忆,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又好像没有……

“因为有你,我才没有放弃音乐。”

“……”

罗宏明已经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自己居然和男神有过这样一段故事,他还完全不记得了。

“在机场我就认出你来了。”

“……”

“其实我有找过你,可我除了一个名字,别的什么都没有,也不敢贸然发微博询问,怕过激粉丝会打扰你的生活。”

“……”

“没想到我还能再遇见你。”

“……”

“说句话呀,我都说了这么多了。”

“我……额……那什么……额……缘分啊。”

小爱忍不住笑了起来,别人家的粉丝遇到这种事早就激动地热泪盈眶了吧,自己的这位小粉丝怎么这么呆呀。

“我曾经许诺过,如果我还有机会遇到你,一定要报答你的知遇之恩。”

“啊?不敢当不敢当,我已经很荣幸了,哎呀,我,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嗯——粉丝的最高理想,应该就是睡到爱豆吧。”

w"(º Д º*)w

“爱……爱总……”

“爱总?”

小爱注视着罗宏明的眼睛,温柔而又深邃。

“刘……刘浩?”

小爱依旧注视着他,罗宏明有点慌张,只觉得心头疯鹿来回跑圈心跳已经声如雷鼓了,他揪了揪自己的衣角,小心翼翼的开口:

“浩哥?”

小爱这才露出了笑容,他又接着道:

“以后呢,白天我给你做饭,陪你打游戏,看球赛看电影,晚上我就唱歌给你听,哄你睡觉,演出费呢,就是你全部的下半生,你要不要?”

“……成交!”

-----我是分割线-----
灵感来自和奚言 @奚言 的聊天,以及射雕英雄传靖哥哥的一句台词
我就说了我是甜文写手嘛_(:3」∠❀)_

评论(9)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